成都城区幼师必须持证上岗 高新区启动师德师风建设

2012-10-31 20:03: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浙江温岭“虐童事件”在全国引发了强烈反响和讨论。“我的孩子在成都上幼儿园,我们看到新闻报道后,特别担心娃娃的老师是不是有教师资质。”连日来,不少家长通过热线电话或网络向本报反映,希望了解成都在幼儿园师资引进、管理规范等方面的相关举措。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教育局了解到,成都市教育局在2011年就要求幼儿园教师必须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医师、护士和保健员等保健人员也需持证上岗。目前,成都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频出重拳,要求辖区内教师以此为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教育部门:严把教师入口关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武侯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温江区、郫县等地的教育局了解到,各区都对幼儿园教师引进以及教师执教展开了一系列的规范行为。目前,各区幼儿园在引进师资方面都坚持严把入口,要求幼儿教师必须持证上岗。

成都市教育局宣教处处长刘科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2011年就颁发了《成都市城区幼儿园办园基本要求(试行)》,对幼儿园教职工基本条件及配备作了明确规定。要求园长和教师必须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医师、护士和保健员等保健人员也需持证上岗。“今年暑期,成都市教育局还专门进行了清理规范民办幼儿园的行动。共清理各类民办幼儿园234所,其中取缔60所。”

高新区在近期也专门启动了师德师风建设,并颁发了《成都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行为准则》,强调“不讽刺、挖苦、歧视、侮辱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随意停止学生上课。”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幼儿园]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涂诗薇 杜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