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幼儿园普遍涨价 民办园年涨过万家长叹比上大学还贵

2012-09-27 13:17: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余女士像往常一样送女儿上幼儿园,却意外接到涨价通知,保育费、建园费、伙食费统统涨价。像余女士一样,不少家长近日均反映,孩子所在的幼儿园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既有公办园也有私立园,少则数百,多则翻番甚至上万。对此,幼儿园表示,提高收费是物价上涨形势所致。

幼儿园纷纷涨价

家长感慨比上大学还贵

家住双楠的余女士女儿刚满一岁时,她就和先生提前两年“预定”了一所双语幼儿园。当时建园费5000元,生活费1000元左右。等到孩子入学,建园费已涨到7000元,这让余女士很庆幸。因为怕价格再涨,余女士坚持要一次把三年的费用全部缴完。“当时园长跟我说不会再涨,要涨也是针对新入学的孩子。”余女士说。

不久前,余女士听见家长们议论纷纷,原来建园费涨到9000元了,保育费也涨了100元。

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私立幼儿园或多或少都涨了价。清水河附近一所私立幼儿园原本费用6000元,引入国外课程后涨到10000元左右。位于青羊区的某智能幼儿园,此前半年的费用为12800元,现在涨到19500元,一年算下来涨了上万元。“孙子读一年幼儿园比我儿子读四年大学还贵。”一个孩子的奶奶说。

一些公办幼儿园的生活成本也在上涨。陈先生的孩子在青羊区一所公办园就读,这学期孩子的保教费从400元涨到了600元。家住红星路附近的吴先生孩子就读于一所公办幼儿园,保育费和伙食费也从共570元涨到了近1000元。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幼儿园]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蓝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