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为何集中开工建设多个项目?城市迎交通阵痛期

2012-07-05 11:20: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2年成都地铁迎来了多线建设的高峰期,也同时迎来了城市交通阵痛期。

昨日成都地铁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于波就市民关心的目前成都地铁建设规模和建设强度问题等进行解答。

为何开工多个项目?

成都地铁为何集中开工多个项目?昨日在解答该问题前,于波列举了国内部分城市地铁运营规模和在建规模的统计数据:在国内11个统计城市中,总运营规模1513.2公里,成都市地铁运营线路仅有1条,18.5公里,位于11个城市的第10位,在建67.3公里,位于11个在建城市的第8位。“目前成都地铁的运营里程远远落后于国内其他城市,作为大运量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在特大城市缓解内部交通压力中起着骨干作用。”于波说,成都市地铁建设规划2005年才获国家批复,起步较晚。为了尽快推进成都市以地铁为骨干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形成,使成都市城市交通走向良性循环,因此,近两年成都市必须加快地铁建设速度,以尽快成网。

人民南路不开挖路面

为减少市民出行影响,目前成都地铁施工时,在车站结构的选点上,尽可能选择在道路一侧,确保车站施工时,尽可能保证周边有部分道路可供通行。“省体育馆站是1、3号线的换乘站,但人民南路是非常重要的交通主干道,为了保障交通,我们正在论证方案,努力让该道路路面不被开挖。”

核心阅读>>>

2015年成都建成5条线

按成都地铁建设计划,至2015年将建成运营约150公里的地铁线路,其中包括1号线一期、1号线南延线、2号线全线、3号线一期工程、4号线一期工程和7号线。

届时,成都市地铁日均客运量将达到200万人次左右,占公交出行比例约29%,基本形成成都地铁骨干网,实现网络化运营,居民出行将更为方便、快捷。

同时,地铁运营的准时性将保证成都市民在2015年可基本实现按预定时间计划出行,很大程度上增大居民出行的时效性和可达性。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陈明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