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等景区最大承载量“虚高” 实际运力普遍不足

2013-10-07 11:10: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国庆节前夕,四川旅游政务网公布了省内4A级以上景区的最大承载量。其中,九寨沟景区最大承载量为4.1万人,峨眉山景区的最大承载量则为5万人。近郊景区的承载量具有明显的优势,以街子古镇为例,最大承载量可达到12万人。不过,成都商报记者在最近几天询问各热门景点的售票情况时发现,黄金周旅游景区的现实承载量,比理想中的最大承载量更为“骨感”。甚至出现了“明明6000人的最大承载量,只卖2000张门票”的事实。

公布承载量偏大,而实际上运力不足、配套设施不完善,让部分景区在达到最大承载量之前,就已经让游客深感其苦。

螺髻山

索道运力不足 承载6000人只卖2000票

“5点起床,6点到螺髻山门口,排队2小时8点买到门票,继续排队一个半小时坐上景区大巴往山上开,来到乘坐索道处继续排队,直到中午1点才坐上索道。”3日,新浪微博网友“@棕熊的土拨鼠”在微博里吐槽自己的螺髻山之行。而他其实还算幸运,微博里,9点才到螺髻山山门的网友“@青春的bonbon”连票都没买到。

螺髻山是凉山州境内的一个4A景区。3、4日两天,该景区的门票都在不到一个小时内被一抢而空,景区只好在数十公里外的路上竖起警示牌“闭门谢客”。成都商报记者从螺髻山旅游景区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过去几天,螺髻山景区都是满负荷运转。2000张景区门票,早晨7点半开始售卖,不到8点15分就全部售罄。“索道载客量将游客挡在了山外,此前公开的6000人最大承载量是景区的最大容量,要等我们年底新索道改扩建完成后才能达到。”

记者了解到,螺髻山上的单边索道,一次只能搭载两名游客,而单程需要45分钟时间。由于山高路陡,多数游客都选择坐缆车上山。“索道的承载量存在瓶颈,也制约了景区的游客数量。”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九寨沟]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成都商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