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 成都实验小学获得傲人战绩

2013-12-09 14:48: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青羊区成都实验小学西区获悉,该校信息技术老师阎芳和平均年龄不到十一岁的四名小学生——李昱放、曾若宽、刘铭威、吴小航组成的成都实验小学西区机器人代表队从印尼雅加达举办的2013“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WRO)载誉归来,获得了小学组第九名,国家排名第四的傲人战绩,刷新了中国内地代表队近几年在世界级WRO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出师不利

预赛阶段两度受挫

印尼的官方语言是印度尼西亚语,虽然英语普及率很高,但是口音很重。对几个正在读小学的孩子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比赛要求非参赛队员一律不得进入比赛场地,一切都要靠孩子自己。

“我最怕主办方在宣布比赛规则和新增的‘Surprise挑战’任务时孩子们听不懂,影响他们的临场反应。”阎芳灵机一动,她找了个看起来很和善的场内评委表达了她的焦虑,没想到那位评委愿意帮她给孩子们当翻译。在这个马来西亚“贵人”的帮助下,每次大会宣布规则和任务之后,他都走到队员跟前,再三询问他们是否听懂,还帮他们复述规则。最终孩子们在他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预赛。

“其实最难的还不是英语,而是规则的改变。”阎芳和机器人队在出发之前就曾经拿到了主办方通过邮箱发送的电子版比赛规则,规则里的比赛操作顺序和他们一直训练的顺序是一样的,结果在抵达雅加达之后,比赛规则却变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机器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马周 李自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