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器厂变身梵木艺术馆 建国际化公共艺术平台

2013-02-25 14:23: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经过近1年的打造,记者昨日从锦江区获悉,该区又一艺术中心——梵木艺术馆即将绽放。据悉,梵木艺术馆位于锦江区晨辉东路旁,金象寺199号,这原是成都乐器厂,丙火创意产业机构投资5000万元,在其规划与建设下,曾经的成都乐器厂迎来重大转变,梵木艺术馆在此诞生。

  再规划与创新式改造

  最大潜力发挥艺术园区的功能性

  成都乐器厂旧址占地12亩。翻开打造前的照片,记者注意到,红瓦灰墙,高高的天窗,这里几乎完好地保存着当时的厂房,四周绿树成荫,清幽雅致,可谓城市间难得觅到的大隐之地。空旷的厂房,不受视野上的局限,充满岁月感的工业情怀和人文气息展露无遗。在50余年艺术之声的岁月中,依旧保存着“上世纪的艺术风貌”。

  丙火创意产业机构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梵木艺术馆的打造中,并没有破坏成都乐器厂旧厂房的风格,在原有乐器厂基础上进行再规划与创新式改造,使其在保留原有人文风貌的同时,最大潜力发挥作为艺术园区的功能性。

  集合创意研发、艺术创作、艺术展示、艺术衍生品、艺术交流等多种功能性于一体的艺术文化园区,其在改建过程中,着力将艺术化的柔性与美感融入到工业化硬朗的风格中,在自然中萃取最初的创作灵感,体验一隅内外自然与艺术人文带来的不同吸引力。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文化创意]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严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