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文化惠民事业和产业“两翼”齐飞 筑牢“文化锦江”品牌

2014-10-14 22:32: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月11日,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重要活动之一的“创意锦江 智造生活”在锦江区举行。当天,成都广告产业园 IBOX“爱盒子”创意设计基地也正式宣布对外开放,在这个以英国伦敦最具人气及艺术氛围的创意新地标BOX-PARK为原型的国际创意聚落里,来自日本、英国等国和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等著名设计大师和本地创意界人士面对面,掀起一次重量级的思想碰撞和创意交流。

这一周,2014当代艺术专题研究展、上海设计展等一系列文化创意活动陆续在锦江区拉开大幕。

以文化为魂、传承文化脉络。近年来,锦江区委、区政府抢抓机遇,乘势而进,该区以加快建设中西部最具影响力、全国一流的“文化之心”为奋斗目标,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机制并重、文化传承与现代创新并重、文化发展与市场监管并重,倾力打造“锦江文化”品牌,为建设“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国际性生态型精品城区”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

坚持文化惠民

繁荣发展公益文化事业

在成都城市中轴线人民南路与新光华街交会处,城市CBD仁恒置地广场引领的主流高端品牌熠熠生辉,周边高端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国际商业品牌云集,在这样寸土寸金的黄金口岸,一个全公益的项目——锦江区文化馆、图书馆就布局于此。

据悉,投资6000万元新建成9000平方米集文化馆与图书馆功能于一体的区文化中心,为不同人群提供文化创作、文化体验、文化培训以及盲文阅读、电子阅览等文化服务,被文化部连续10年评为“一级文化馆”,连续4年评为“一级图书馆”。

“能够选在这样的黄金口岸做一个全公益项目,锦江区是真的下了血本了。”据介绍,近年来,锦江区坚持以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重点,积极整合公共文化资源,大力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初步构建了较为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力地促进了公益性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文化创意]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