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火车北站周边部分路段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开启4条公交车道

2013-02-05 18:10: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月2日至8日,2月16日至22日早7点半至晚8点,二环路锦风宾馆路口至火车北站路口、人民北路二段(火车北站路口至一环路路口),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同时,北站西一路(二环至一环路口)实施机动车由北向南进城单向通行。

随着春节临近,春运高峰逐渐到来,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来往火车北站的客流量有明显增加。据统计,截至昨日,进出火车北站的客流量已经达到20万人,进出城北客运中心的客流量也有两万多人。客流量的增加也加大了火车北站周边的道路交通压力,交警也采取了相应措施进行应对。“T”形管控区域,开启双向4条公交车道,电子眼即日起全部正式上岗……昨日,记者来到人民北路路口,现场感受春运道路交通情况。

  据了解,昨日的早高峰火车北站周边的整体交通情况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拥堵。为了保障公共交通的运量和运力,我市交管部门也在春运开始后将人民北路二段一线由原有的双向两条公交车道增加为双向4条公交车道。

  经过周末两天的适应期,大部分社会车辆的驾驶员对火车北站及人民北路的“T”形管控区域已经了解,都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前往火车北站周边区域,或在驾车前来后自觉将车辆停放在管控区域外的停车场再选用其他方式前往火车北站,据统计,目前火车北站周边的停车场车位仍然比较充足。

  但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部分社会车辆不顾路口的提醒标志继续驶入管控区域。“目前,设置在人民北路二段和北站西一路上的共8套电子眼已经全部开启,将对违规驶入人民北路的社会车辆和在北站西一路上逆行的车辆进行抓拍,一旦被电子眼拍下,驾驶员将因违反禁令标志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民警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早晚高峰时期我们将会增派警力对各个路口进行疏导,并对不了解管控措施的车辆进行劝返。”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交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周海波 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