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181个项目助推“商务高地”建设 年度投资189亿元

2013-05-17 22:54: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市民通过3G手机可以随时随地远程控制家里的各种设备;公安、交警、税务、城管等政府执法部门可以通过网络系统监控城市的能源供给、交通状况、水资源、环境状况,及时执法维护……4月8日,武侯区与联通成都分公司签订“智慧武侯”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通成都分公司计划“十二五”期间在武侯投资5亿元,打造基于高速物联网应用方面的WCDMA 3G优势精品网络及固网宽带高速网络。该系统通过多种无源无线传感器的应用,将使传统办公模式和普通家居生活变得像人脑一样“智能”化。

深入实施市委“五大兴市战略”,开年以来,武侯区充分发挥头雁高飞的带动和示范作用,立足成都现代化国际化发展的客观要求以及区域优势特色,突出以高科技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努力提升产业经济效益和智慧含量。记者了解到,该区今年共确定重点项目181个,总投资估算1121亿元。其中华腾科技研发楼、天钧科技研发楼、华日通讯研发楼二期等41个科研和现代服务业项目计划年内竣工,总投资估算将达178.3亿元。

加快项目建设

提升产业智慧水平

人民南路科技商务区来福士项目写字楼和酒店内部装修中;西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川大科技弘业大厦项目在进行地下室建设;上善国际项目酒店已全面完工,写字楼主体施工;人南国际广场项目本月开挖深基坑,年内全面建设……

红牌楼商圈重点项目红牌楼广场二期全面竣工,集商场、甲级写字楼、酒店等于一体,加上一期项目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下一站都市主体封顶,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

武侯新城成功举办2013成都国际鞋展,在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意大利、美国等10余个国家和国内众多知名鞋商的交流与合作中,成都女鞋以国际化的姿态走向国内外市场……

今年一季度,该区引进到位内资58亿元,同比增长30.81%;外商投资实际到位27954万美元,同比增长176.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13亿元,同比增长7.5%。“国际化的区域一定是最具智慧的区域,不管是项目还是人才,智慧都将在区域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产业倍增,项目是依托。记者了解到,武侯区2013年181个重点项目中,现代服务业项目56个,工业及生产型服务业项目39个,其余为基础设施、人居典范区、社会事业类项目。从服务业项目的构成来看,多为现代物流、金融商贸、科研总部、星级酒店以及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武侯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胜 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