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行政审批局错时年检避拥挤 现场集中办件方便群众企业

2014-04-01 09:07: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武侯区行政审批局发挥一线窗口服务优势,结合审批工作实际,开展了错时年检、现场集中办件等一系列方便群众和企业的举措,切实解决办事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每年第一季度都是办理各种证照年检的高峰期。今年年初,武侯区行政审批局专门在政务服务大厅专设了两个窗口,对武侯区各企事业单位每年第一季度涉及办学许可证、社会团体登记证、民办非企业登记证、印刷经营许可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等多种证照年检进行集中办件。为减少办事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按年检时限的轻重缓急,分阶段布置开展各项年检工作,尽量错时进行,避免办事群众在窗口出现“打拥堂”现象。

除了开展错时年检外,武侯区行政审批局还对需要进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年检的区级机关和公办学校进行分流,设立现场办公点,方便区级事业单位就近办理年检复核。

3月初,武侯区行政审批局会同区教育局对武侯区教育类收费工作开展了集中办理,在区教育局设办公点对全区74所学历学校及公办、公益性幼儿园的收费许可证进行了集中年检。在现场办公点,工作人员对教育类收费政策、法规进行了专项宣传,现场解析与学校收费管理及审批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帮助学校自觉遵守各项收费政策。通过与各学校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广泛、全面、真实地听取学校意见和建议,建立教育类收费工作需求记录,把听取意见与改善服务相结合,促进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本文共1页 1
[相关:武侯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园]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