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打造四大功能区 “三圈一带”多极发展

2014-04-01 09:05: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继红牌楼商圈打造“金楠天街”以来,该片区又新添城市综合体“红楠生活广场”……昨日,记者从武侯区获悉,该区启动实施一系列产业升级转型举措,积极构建“3主导+1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同时优化了产业功能区定位,着力培育人南商务区、红牌楼商圈、武侯新城三个“百亿商圈”和环城生态经济带,将最终形成“三圈一带”多极发展格局,并积极发挥科技的产业驱动作用,加快建设“现代武侯”和“创新武侯”。

3主导+1特色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成都古羌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看书网是目前国内一家知名的原创文学网站,该网站仅去年就在武侯区纳税约1261万元,创下行业奇迹,公司负责人高辉向记者透露,“看书网一直以上市为目标,我们计划在未来3年的时间里实现上市,上市时间的具体选择一方面要视企业的经营状况,也要视资本市场的状况而定。”

成都古羌科技有限公司是武侯区构建现代商务商贸业、科技研发服务业、新兴房地产业为主导产业和以文化生态为特色的都市休闲旅游业“3主导+1特色”现代产业体系的一个缩影,如今武侯区开始凸显“3主导+1特色”现代产业体系的聚集发展效应。

采访中,武侯区发改局局长邓旭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将大力发展现代商务商贸业,加快推动人民南路科技一条街转型升级,基本完成红牌楼商圈18个旧商业市场调迁改造,着力培育人南科技商务区、红牌楼商圈、武侯新城三个“百亿商圈”,积极引进股权投资机构、专业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积极发展新型购物中心、无店铺销售等新型商贸业态。同时,加快发展科技研发服务业,推动数字新媒体、外包服务及创意设计产业加快发展,着力打造西部智谷、川大科技宏业大厦等10个科技研发专业楼宇和孵化器等。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武侯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彭文春 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