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推进城乡物业服务全覆盖 让农村居民享受质量更高的物管

2014-11-19 11:09: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都江堰市统筹办了解到,都江堰市在推进城乡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中,村级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改革专项资金有效地参与到了居民小区院落的自主管理之中。

为推进院落决策民主化,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自治意识,以柳街镇、向峨乡等为代表的乡镇均组建了农村集中居住区、散居院落等小区院落物业管理委员会等自治组织,由管委会负责主持召开住户会议,倡议住户按35元/人/年自愿缴纳物业管理费,同时按照严格的民主程序议定,实行村公资金配套补助,费用主要用于民主选举出的院落保洁人员和治安巡逻人员的劳动报酬的补充、设施设备的维护等,资金由专人负责管理并定期公示,接受全体院落住户的监督。

建立健全了农村集中居住区、散居院落、新居区等物业管理的长效激励机制。

该市统筹办介绍,都江堰市自今年5月开展农村集中居住区管理提升工作以来,全市219个农集区实现了完善制度、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多渠道筹集管理资金等管理提升,让农村居民享受到与城市差不多的物业管理质量。

本文共1页 1
[相关:物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