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行业巨头东软集团布局成都 将建西南首个多功能中心

2014-12-14 11:29: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国内软件行业巨头东软集团将发力智能医疗领域,并继续加大在成都的布局。记者昨日获悉,东软集团日前发布公告,弘毅投资、高盛、东软控股、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通和资本等投资者将斥资16亿元人民币对东软医疗进行增资,并以11.33亿元人民币从东软集团购买其所持有的东软医疗一定比例的股权。东软集团相关负责人就此次融资的情况及融资后的“成都战略”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2015年东软将在成都建立西南第一个集健康管理中心、云医院运营中心、远程医疗中心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和多功能中心。

据记者了解,按照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18.SH,以下简称“东软集团”)发布《关于子公司—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东软熙康控股有限公司引进投资者的公告》,拟与弘毅投资、高盛、东软控股等投资者签订协议,对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医疗”)和东软熙康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熙康”)进行投资。据资料统计,东软医疗和东软熙康本轮融资将分别刷新国内医疗器械领域和互联网医疗与健康管理领域最大单笔融资的纪录,而东软熙康本轮融资也是全球互联网医疗与健康管理领域最大单笔融资之一。

据刘积仁介绍,东软熙康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云医疗与健康管理服务提供商,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提供基于O2O模式的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平台,构建连接医疗机构、医生、家庭与个人的健康管理服务生态系统。据悉,目前熙康在中国30多个城市推进“健康城市”、“健康社区”的布局,构建了覆盖5000多个城乡社区、2000多万人口的健康医疗服务网络,而成都是其健康战略里的重要一环。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健康城市”、“健康社区”业务已经在成都市都江堰各个村全面推广,下一步计划在新都等地推广民生服务。此次新一轮融资结束后,将进一步加大对运营服务能力的提升,就成都而言,将加强平台升级和村医培训,打通基层医院和大医院的协同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提升大医院医生的服务范围和能力,让医生能更低成本、更高质量地为患者服务。与此同时,将利用成都东软学院的知识和服务等优势,建立起西南第一个集健康管理中心、第三方影像中心、云医院运营中心、教育中心、远程医疗中心和基层民生培训中心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和多功能中心。

本文共1页 1
[相关:软件]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