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为何两度落户成都?看重产业发展潜力

2014-12-18 11:23: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大幕落下,留给成都的是一片迈向网络视听产业的新蓝海。近年来,成都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产业,加快建设全国乃至全球新媒体和音视频领域的文化中心和产业中心,已具备网络视听文化产业领先发展的基础和优势。

成都媒体融合发展之路全面开启

今年初,成都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要积极适应传播分众化、大众化、自媒体化趋势,学习并熟练掌握新兴传播工具,提升用好新媒体,管好新媒体的能力水平。

今年2月,成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决定》提出,推动文化新兴业态快速发展,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成都市委深刻认识到,媒体融合发展既是传统媒体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又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题中之意,更是巩固壮大宣传文化阵地的战略举措。

成都提出,坚持媒体传播规律,探索突破制度障碍,全面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在媒体融合中“发出成都声音、传递成都价值”。成都市制定了《成都市媒体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全力打造以成都传媒集团和成都广播电视台为龙头的“纸、网、移、微、博、视”六位一体综合性新媒体平台,积极抢占网络舆论场。在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报送的《“无限成都”——新型城市公共服务传播体》荣获“2014网络视听创新案例”大奖。“无限成都”,即2014年10月31日上线的成都手机报4G版“看度”的前身,截至12月14日,“看度”平台累计用户数已达41.4万人,日均使用人数约达15.5万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网络视听]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斌 张全能 刘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