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钧光老人他的爱情和字画一样美得让人惊叹

2014-04-15 19:23: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说起毛钧光老人,在四川书画界有着不小名气。他笔下的字行云流水,他笔下的画栩栩如生。可极少有人知道,他的爱情故事也和他的字画一样,美得让人惊叹不已。

毛钧光老人和他的妻子邹朗宣都是乐山人,是中学同学。恰同学少年的时光里,他们却几乎没有交流过。“那时候的男同学和女同学都要保持距离,况且我和她的性格都是比较内向腼腆的,所以几乎不说话。”毛钧光说,由于时代和性格的原因,导致两人在中学时代未曾有过深入了解,但那时候毛钧光就已经注意到叫邹朗宣的女同学,觉得她特别漂亮、纯真。

初中毕业的毛钧光在乐山老家任职小学教师,也正是在那期间,让毛钧光的书画天分得以展示。“小时候家里很穷,在任职小学教师之前我也找了不少工作,吃了不少苦,我知道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命运。”为了摆脱一贫如洗的日子,毛钧光除了上课就是努力地练习画画、写字。那段时间,他的书画水平突飞猛进。那时候,也恰逢毛钧光到了适婚的年龄,不少倾慕他的女子都托人找到毛钧光的同事、朋友前来说媒,可这些桃花运都被他婉拒了。

他在风华正茂的日子里,不愿意被儿女私情所牵绊。直到某一天,他因为工作调动去了成都,恰巧在街上遇见了在成都念大学的邹朗宣,让两个老同学激动不已。“这一切都好像是上天注定似的,这么多年我都没有为任何女孩儿打开过心扉,仿佛就是在等待和她在街角的相遇。”

重逢的喜悦没过去多久,就听到邹朗宣大学毕业,被分配到甘肃工作的消息。即使相隔千里,也抵挡不住年轻人彼此爱慕的心。邹朗宣在甘肃工作的日子,经常收到来自成都的信件。久而久之,潜藏已久的爱情慢慢吐露芬芳。1958年,邹朗宣回到成都和毛钧光领取了结婚证书。

婚后的日子,毛钧光依然勤奋不已、忙碌不休,时常半夜2点还在工作。这让邹朗宣既心疼又无奈,只能常常陪伴他到深夜。

两人牵着手从年少走到迟暮,结婚已经56年了。56年相濡以沫的婚姻生活里,有快乐、有心酸,更多的则是体谅和包容。年少时,大多是邹朗宣照顾丈夫,如今却是毛钧光照顾妻子的饮食起居。婚姻大抵就是这样,相互照顾着、搀扶着,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直至连成一串幸福的脚印。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书画]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方丹 卢海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