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落幕“创业金钥匙”到手成都创业走起

2014-04-05 11:47: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历时近半年的角逐,“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于日前落下帷幕。经过大赛评审专家组严谨细致、公平公正地评审,最终决出了三个竞赛项目的决赛名次,并分别评出了应用软件设计开发、电子商务应用和移动智能终端应用三个竞赛领域的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为成都软件产业发展选拔出优秀的软件设计人才。

记者注意到,此次比赛特等奖均被四川高校选手斩获,其中,应用软件设计开发团体赛评出特等奖1名,选手是来自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组成的团队Bellajo。在电子商务应用团体赛领域,特等奖选手是来自成都理工大学的团队Dream Walker,而在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团体赛中,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团队YCC FLY当仁不让地拿走了特等奖。除此以外,在本次大赛中,来自武汉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学院等高校的选手也是收获颇丰。

记者此前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软件大赛每个方向设立特等奖选手一名,脱颖而出的团队将获得15000元奖金及“成都创业金钥匙”(60-80平方米完备创业场地一年免租)。所有入围决赛的优秀选手和团队均有机会获得知名软件企业提供的工作或实习职位,以及投资机构提供的投资资金、专业机构提供的产品或项目运营平台等。对此,特等奖选手们有何看法?来自团队Bellajo的选手刘玉娇告诉记者,该团队3人此次比赛的获奖作品是《文本的正面与负面评价识别系统对评论》,即通过信息系统智能识别来判断文字所代表的意思是积极还是消极的评价,如应用到商业领域,可帮助商家快速、自动判别消费者对产品的评价。提到创业话题,刘玉娇称“这是我和团队一直以来的梦想!”还在读研一的她,非常希望毕业以后通过“成都创业金钥匙”的支持实现创业梦想。

“软件产业是高度依赖人才的、智力密集型的产业,我市长期以来十分重视软件人才建设工作,注重培养和引进高中低端各层级专业技术人才。”大赛结束后,成都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赛作为我市人才建设工作的重要手段之一,自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每届吸引国内外参赛选手逾万人,且不断上升,其影响力日益扩大,作为软件行业领域的专业性赛事品牌知名度逐步提高,吸引了众多高端人才、精英人士就业成都、创业成都,有力推动了我市软件服务业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软件]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