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者首次通用培训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15-01-17 22:41: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天,记者从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获悉,全国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特奥会”)第一期志愿者通用培训昨天下午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中国肢协脊柱裂与脑积水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推动力专项基金副主任孙洪伟为成都高新区筹委会志工部首期选拔的70名志愿者提供培训。

本次培训涉及助残志愿者需求、志愿通用礼仪、助残扶残技能、沟通技巧与应对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志愿者自身的志愿服务能力和对残运会的全面了解。

培训期间,本届“特奥会”高新区筹委会培训部负责人、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石羊分会秘书长秦楠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多年参加国际志愿者的心得和近年来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服务“世界华商大会”“财富论坛”的体会,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国际志愿者精神与台下的志愿者互动起来,让培训现场活跃了起来。培训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对自己在第六届“特奥会”中的使命与职责也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据悉,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幕,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超过万名,主要分布在比赛场馆、训练场所及运动员下榻的宾馆饭店等区域,其服务内容主要有竞赛服务、接送站服务、代表团服务、观众服务、礼仪服务、医疗服务、后勤以及其他服务。

本文共1页 1
[相关:志愿者]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