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6年建成4个示范性众创空间4所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

2015-10-29 09:43: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日前,成都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大力推进市属高校和中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决定全面启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计划在2016年建成4个示范性众创空间,4所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按计划,成都市将在2017年,基本普及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生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显著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高,基本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统筹利用好中央、省、市创新创业政策,加大创新创业公共实训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师资培训和课程建设、众创空间建设等的投入力度。据了解,成都市教育局将设立创新创业教育专项资金。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据介绍,成都市市属高校和中职学校将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健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大力推进市属高校和中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为实现成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建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成都市将依托成都创业学院,建立成都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促进校际协作、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并由市属高校分别牵头组建现代都市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校企合作联盟。市教育局鼓励市属高校与所在地建立发展联盟,促进与地方共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众创空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