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实名制首日 网名寄递仍受认可成都部分网点不查身份证

2015-11-02 11:17: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1月1日,是国家邮政局规定的实行“快递实名制”的首日,根据规定,邮件、快件要求通过对寄件人电话号码及相关身份信息比对核实后方可收寄,即通常讲的快递“实名制”。

1日一早,华西都市报记者便到成都多家快递公司网点“亲测”实名制执行情况,测试申通、韵达、顺丰、EMS四家快递公司,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有的网点不仅并未登记记者的身份证,甚至对用“矮大紧”、“流川枫”、“流大川”这样的网名寄递都是认可的。

11月1日是快递“实名制”首日,依然可以用网名寄件。

“实测”快递寄件:韵达、EMS等部分网点不查身份证

1日早上9点左右,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成都桂王桥北街的韵达快递公司网点,将一本未开包装的相框交给网点工作人员,由于带包装,工作人员省去了检查环节,直接递给记者一张快递单让记者填写。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寄件人姓名一栏写上“矮大紧”三个字,并把手机号、地址等基本信息写上交给工作人员,在收取快递费用后便让记者离开,其间并未要求记者出示任何证件。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快递]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乾]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