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扯司机致公交失控连撞7车 成都男子危害公共安全获刑3年半

2015-11-02 11:19: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公交到站没停车,成都男子李恩昱(化名)一怒之下,拍打、抓扯公交司机,之后酿成大祸。

公交车失控冲向对面车道,连撞7车方才停下,几辆车甚至被挤进了路边的围墙。更糟的是,事故导致多人受伤。事后,该男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警方刑拘。(本报曾报道)

近日,该案二审宣判,成都中院认为虽车载监控因故障没有记录下男子抓扯公交司机的一幕,但多位乘客均愿出面作证,判处李恩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成立,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赔偿相关损失6万余元。

事件回放/

男子拉扯司机 致公交失控连撞7车

近日,成都中院的判决书还原了整个事发过程。

去年1月6日10时许,李恩昱与母亲谯某某搭乘826路公交车,前往华阳街道办事处。在行驶至武警警官学院站台时,两人本应在该站下车但公交车未停。

随后,李恩昱从后面走到公交车驾驶员陈某某右后侧,拍打其右肩部要求停车。在遭到拒绝后,李恩昱再次拍打并抓扯驾驶员右肩部,导致该公交车突然失控并越过道路中心双实线,在与对面行驶的一辆面包车相撞后,又与道路左侧的路灯及停靠在路边的多辆轿车发生碰撞,后在撞倒警官学院的围墙后停下。

事故造成多人受伤,其中5人轻微伤。事发当天,李恩昱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了解到,第二天,就是他20岁生日。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公共安全]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吴柳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