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税发风险提示:本月3819户纳税人被认定为“非正常户”

2015-11-24 22:47: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国税局获悉,本月全市共有3819户纳税人被认定为非正常户。其中企业3659户,非企业单位5户,个体工商户155户。成都国税特别提醒已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申报纳税,在税务机关责令其限期改正后,逾期不改正的,税务机关会派员实地检查,查无下落并且无法强制其履行纳税义务的,由检查人员制作非正常户认定书,存入纳税人档案。

市国税局有关负责提醒,如果被认定为非正常户,纳税人将面临如下风险:(1)税务机关将暂停其税务登记证件、发票领购簿和发票的使用。(2)纳税人被列入非正常户超过3个月的,税务机关可以宣布其税务登记证件失效,其应纳税款的追征仍按《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执行。(3)有非正常户记录或者由非正常户直接责任人员注册登记或者负责经营的纳税人,本评价年度直接判为D级。(4)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被列为非正常户的,主管税务机关对该企业暂不办理出口退税。

另据市国税局通报,截至11月16日上午10:00,本月全市共有2515户一般纳税人、623户小规模纳税人未完成申报,568户纳税人税库银系统扣款失败,51户个体户批量扣款失败。成都国税在此特别提醒未成功申报并缴款的纳税人可能面临的几种风险:1、罚款风险。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或者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和有关资料的,税务机关可处以罚款。2、滞纳金风险。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按日加收滞纳金。3、纳税信用风险。如果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申报纳税,税务机关在进行纳税信用评价时将予以扣分,会影响纳税人的年度纳税信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国税]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肖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