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规定学生一学期到图书馆需刷满900分钟

2015-12-18 11:48: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16日,一条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该条微博称,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规定,这个学期,学生必须去满30次图书馆,并且每次时间不少于30分钟,否则将影响期末成绩。与此同时,该条微博还称,有学生吐槽这是形式主义。

1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该校计科系主任张志敏教授,他详细解释了政策制定的缘由。

学生热议:学习没必要一定去图书馆

四川本地知名博主@四川高校新鲜事儿的爆料,引发了不少学生前来留言讨论,其中,有人认为这个规定就是形式主义,不去图书馆并不意味着自己不爱学习。比如,网友@王二松wys说,“哪个地方不能学习?等于说我去图书馆坐的时候二十分钟还要去刷次卡。这是做任务吧?”

但同时,也有不少学生发声支持系上的这个决定。网友@爱妈咪的乖baby就评论,“我就是计科系的,一个学期近四个月刷30次多么?多么?自己不学好,老师有责任心管你还不知道感恩。”

不过,也有学生提出建议,可以把次数变成时间,“为啥子不把次数变成时间呢。去图书馆学习固然是好的,次数这种东西,最后几周每天去就完了,那些只是为了刷卡而刷卡的真的蛮醉的。”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菲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