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楼宇经济业态规划(2016—2020年)重磅楼宇经济新政 多项“百万级”支持

2015-12-05 11:44: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高新区,130平方公里。

130平方公里有多大?放在全省、全市的区域面积,它占地面积为全省的万分之2.67、全市的百分之一。然而,去年,在这片创新沃土之上,它的“产出”贡献了全省4.1%的产业增加值、全市11.7%的产业增加值。

“十二五”即将走过,“十三五”渐行渐近。当成都经济总量已破万亿大关,在新常态的经济转型过程中,面对投资效益下降、发展空间趋紧等现象凸显之时,直面未来五年,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成都高新区,在持续思考着一个命题——如何提升130平方公里的经济“产出”?

楼宇经济是紧随城市经济发展涌现出的新型经济形态。对于成都高新区而言,发展楼宇经济是在较少的土地上向空间求发展,向立体要效益,提升单位面积产出,构建“立起来的高新区”产业载体。同时,它也是提升产业“集聚度”、产城“融合度”、要素“贡献度”的核心支撑。

昨日,成都高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成都高新区楼宇经济业态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成都高新区专业特色楼宇培育机制和专项优惠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和成都高新区楼宇经济三年行动计划。

两个高“含金量”的新政,其一,是从顶层规划设计,确立构建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 “一轴、七片、多点”、西部园区“一廊三圈”的楼宇总体布局;其二,则是从专业特色楼宇培育机制构建及专项优惠政策,为全区楼宇经济业态构建“加码”。

此次出台新政可谓“大手笔”,多项支持力度均达“百万级”,比如,符合条件的支持企业,最高年补助金额可达300万元/年;对同一企业购房补贴最高可达300万元,装修补贴最高可达100万元……

“规划和政策的出台,是对成都高新区现有政策体系的补充和‘加码’。”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邱旭东分析,规划与新政都在传递一个信号:成都高新区将利用楼宇资源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发展,提升楼宇经济质量效益,降低全区企业经营成本,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注入新的动力。

本文共11页 1234567891011
[相关:楼宇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白桦 缪琴 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