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城市群规划将进国家城市群编制或将于今年上报

2015-04-07 10:17: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这一新获批的城市群将让哪些地区受益?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又占据何种位置?我们为你解读。

(一)长江中游城市群是个啥?

1、长江中游城市群让哪些地区受益?

从地理位置上看,由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和环鄱阳湖城市群组成的长江中游城市群,既承东启西又连南接北,应该说是战略地位突出。

31.7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顶得上400多个新加坡。湖南、湖北和江西三省的很多城市均被覆盖,重点城市尤其如此,咱们可以预测,未来强化武汉、长沙、南昌中心城市地位的脚步必将加快。

2、国务院咋定位长江中游城市群?

中国有多个城市群,每个城市群的地位和定位都各不相同,那国务院是如何给刚获批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定位的呢?

我们可以从《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所提的四个“打造”看出一二。第一,打造中国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第二,打造中西部新型城镇化先行区;第三,打造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区;第四,打造“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

因此,从国务院的定位可以看出,未来长江中游城市群无论是对加快中部地区全面崛起、探索新型城镇化道路,还是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都有重大意义。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成渝城市群]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威 朱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