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祠博物馆石刻遭游客恶意刻字“五一”出游别当“路培国”

2015-05-04 09:47: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五一”小长假,因为在武侯祠博物馆内岳飞书写的《前出师表》摹本石刻上刻字,一个名叫“路培国”游客成了网络红人,引发了公众对不文明旅游行为的声讨。

5月2日,网名为“RIKASHIN可心”的武侯祠讲解员通过微博曝光武侯祠博物馆内岳飞书《前出师表》石刻遭游客恶意刻了“二〇一五四三十 路培国一游”的字样。这不是“路培国”第一次在文物上刻字。2012年国庆期间,“路培国”就曾在武侯祠博物馆三国文化陈列室前的石兽和杨升庵的《临江仙》上刻下“路培国一游”的字样。

“对此极其恶劣的不文明行为,我们感到愤怒、痛心!”5月2日下午,武侯祠博物馆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已联络相关部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处理,也将对石刻进行技术修复。《前出师表》摹本石刻是武侯祠博物馆在上世纪70年代初以清代遗物为摹本原尺寸翻刻的,被誉为“武侯祠三宝”之一。

“如果是在文物上刻字,肯定是违法行为。”四川省文化厅文物保护处副处长何振华告诉记者,根据《文物法》第66条规定,刻划、涂污文物的,由公安机关或者文物所在单位给予警告,可以并处罚款。记者了解到,除了《文物法》之外,2013年10月开始实施的《新旅游法》也对刻画、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损坏国家保护文物、名胜古迹的行为进行了规范,除了警告和罚款之外,最高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文明旅游]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张良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