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成都)电子展16日开幕 “刷脸技术”与“无人机”同台竞技

2015-07-13 16:22: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科技的跨界与融合发展正在成为当代社会的主流特征,技术与经济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它们的深度融合对社会的发展会创造无限的空间;同时,互联网开放和共享的特征,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了极其适宜的空间和成长的环境。在这样的产业形势下,业界对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最新技术和产品更加关注。

2015年7月16日-18日,2015中国(成都)电子展(CEF West China 2015)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的主题是“推进智能制造,促进军民融合”,展会由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主办,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博览局协办,整体呈现西部电子信息行业完整产业链,满足业界产品交流的市场需求。

2015中国(成都)电子展发布会在蓉举行

“刷脸技术”与“无人机”同台竞技

在此次展会上,人脸识别技术(又称刷脸技术)崭露头角。刷脸技术是一种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认证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

据专家介绍,刷脸技术的最大特征是能避免个人信息泄露,并采用非接触的方式进行识别。人脸识别与指纹 识别、掌纹识别、视网膜识别、骨骼识别、心跳识别等都属于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都是随着光电技术、微计算机技术、图像处理技术与模式识别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应运而生的。

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邸允柱介绍人脸识别、无人机等热点项目

人脸识别系统在世界上的应用已经相当广泛。在中国就已广泛的应用于公安、安全、海关、金融、军队、机场、边防口岸、安防等多个重要行业及领域,以及智能门禁、门锁、考勤、手机、数码相机、智能玩具等民用市场。

旷视科技旗下的第一个产品Face++现已成长为世界最大的人脸识别技术平台,并以最简单易用的云服务方式将最好的人脸识别技术提供给广大开发者和企业级伙伴,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联想、世纪佳缘和美图秀秀等,API每日调用量超过1000万次。

未来,将通过机器视觉技术,让所有的智能设备包括机器人、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智能设备等拥有一双“机器之眼”可以看懂世界,实现真正的智能化。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成都热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