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智慧旅游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2015-07-27 11:21: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互联网+”恐怕是今年最热的新词之一,作为较早触网的传统产业之一,旅游业在本轮“互联网+”的浪潮中将如何做好加法,用科技吸引更多游客,更助力成都实现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在本次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期间,众多专家和业内大腕也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科技智慧

推动旅游项目优化升级

根据西南财经大学发布的《2014四川省旅游投资研究报告》显示,未来旅游投资发展的趋势之一就是科技智慧将引领旅游项目优化升级。《报告》指出,科技智慧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成为旅游项目创新的手段和旅游产业升级的推动力。

一方面,依靠新技术,创新和丰富游客体验,实现对存量项目升级和增量项目的优化。另一方面,旅行社、酒店、景区等相关旅游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精准营销,通过网上预订、移动支付、电子门票、景区地图导航、自助式导游等新功能,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解决方案。

此外,地方政府通过旅游智慧建设投入实现旅游目的地精细管理。目前四川省在成都、绵阳、乐山等首批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和九寨沟、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等首批智慧旅游试点景区基础上,新增了攀枝花、广元、南充等10个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和30个智慧旅游试点景区的旅游智慧建设,启动了108国道(四川段)智慧旅游示范带和大九寨环线智慧旅游区建设,投入运行了旅游监管及安全应急管理联动指挥平台和基于北斗兼容系统的户外应急救援平台。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旅游投资]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