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公共服务优质资源全面覆盖让成都更留人

2015-08-27 23:38: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当时已经失业了,但即便如此我还是要留在成都。”2015年7月,记者在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遇到了席光跃先生。此时他因为失业而在成都市人社局的安排下进行再就业课程学习。作为外来务工者的席先生表达了对成都的喜爱之情,尤其是成都的优质服务让他产生了归属感,坚定了留下来的信心。

是什么样的服务让一个外地来蓉工作的人对成都如此满意?通过深入沟通,席光跃向记者分享了他和家人在成都的故事。

完善公共服务

优质资源全面覆盖

“虽然我不是成都本地户籍,但是孩子能够顺利地办理相关手续,并且安排在我居住地旁的学校就近入学。孩子能安心上学是我想要继续留在成都的原因之一。”作为父亲,席光跃最牵挂的还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刚来成都时,他本以为自己外来务工者的身份会给孩子读书带来诸多不便,但最终结果让他颇为欣慰。

根据成都市2014年印发的《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想要在蓉接受义务教育,其父母只需出示居住证明、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就可以办理。“即便我只是租房子住,还是能够在社区登记、让孩子在家附近上学。”提到这一点,席光跃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本文共7页 1234567
[相关:公共服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