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黄龙溪发展当地特色农产品“红标鸡”助农增收

2015-08-28 22:42: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日前从双流黄龙溪镇获悉,该镇在大力打造古镇景区的同时,注重发展当地特色农产品。该镇大河村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着力发展林下养殖,积极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2月份开始养的,有一千五六百只。由于政策好,合作社提供的鸡种也好,并且保底回收、还有补助,我就想着也喂些鸡,增加收入。”黄龙溪镇大河村5组村民杜均说。

据悉,这里的“红标鸡”全部采取林下放养的生长方式,生长周期6个月。这类鸡比一般跑山鸡具有更高的防疫能力,而且肉质更天然健康。

大河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邓龙田说,红标鸡是法国品种,最初由大邑县引进,“在法国,这种鸡的养殖理念跟我们传统的养殖其实是一样的,都是以糟类、稻谷、红薯等粮食为主来饲养。”

`邓龙田告诉记者,该村共有1100多户,参与到养殖合作社就有500多户。“第5批鸡引进了6000只,今年预计出栏在30000只左右。现在已经有6000只即将出栏,我们决心要把这个产业发展好,争取能够惠及全村百姓。”

大河村是黄龙溪镇经济发展相对缓慢村,从去年起,村支两委多次外出实地参观考察,了解新品种“红标鸡”的养殖、生长、市场认可度等情况后,于2014年首先在村上试养了几十只“红标鸡”,目前已经是第5批次引进的鸡苗。

与此同时,大河村还依托古镇景区优势,制作旅游休闲食品投入黄龙溪旅游市场。该合作社计划,下半年着手以“红标鸡”养殖产业为载体,把“红标鸡”打造为黄龙溪古镇禽肉、卤制、休闲食品的地道土特产。

本文共1页 1
[相关:黄龙溪]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作者:李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