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食药监局流通领域抽查月饼全部合格

2015-09-25 23:29: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市食药监局在中秋节前组织全系统开展了“中秋月饼”专项食品监督抽检,并于昨日公布了监督抽检情况。据了解,在本次抽取的165批月饼中,生产环节有1批不合格,为成都市新都区冠生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广式火腿月饼菌落总数超标,而在流通领域所抽样品全部合格,本次抽检不合格率为0.6%。

记者从成都市食药监局获悉,在本次专项监督抽检中,共抽取165批月饼,其中生产环节101批,流通环节64批。生产环节月饼抽样,全部在市区范围内月饼生产企业的成品库中随机抽取,而流通环节月饼抽样,全部在成都市21个区(市)县内有代表性的大型商场、连锁超市等随机抽取。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次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已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调查工作,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生产经营责任主体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相关链接

市食药监局提醒:月饼类保健食品属虚假宣传

据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月饼类保健食品属虚假宣传,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从未批准过保健类月饼。消费者应增强防范意识,尽量在大中型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月饼,避免购买腐败变质、颜色或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无保质期或来源不明的月饼。购买后要按月饼标签标注的贮存条件进行保存。月饼属于高糖、高脂食品,消费者需适量食用。

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时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投诉或举报。

本文共1页 1
[相关:月饼]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静宇 何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