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味月饼其实是冬瓜馅 莲蓉月饼也可能是“豆蓉”

2017-09-04 10:02: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中秋的临近,水果月饼首先在网上火了一把,但水果月饼到底有没有水果?网传“所有水果月饼全是冬瓜做的”是否属实?为什么冬瓜成为了水果月饼的“万能替身”?就此,记者深入月饼生产厂家进行了揭秘:月饼馅料中果肉含量超过25%才能叫水果月饼,低于此标准则为水果味月饼,而市面上的水果味月饼,多是“冬蓉+食用香精”制成,而有的莲蓉月饼也可能是“豆蓉”。

成都超市货架上的水果味月饼。

卖场初探:

水果味月饼其实“冬瓜馅”

在一家综合超市的月饼货架区,各种散装月饼应有尽有,“水果味月饼卖得很好。”超市售货员说。

超市销售的大部分月饼,包装上都标注有详细的馅料成分,水果味月饼主要配料几乎都是冬瓜蓉,有的包装上甚至明确写着“荔枝味冬瓜蓉月饼”。而售货员似乎并未注意到这一点,“我们卖的都是品牌比较好的,但确实没发现配料都一样。”

记者走访看到,成都市面上销售的带水果字样的月饼,几乎都是用冬瓜做主要馅料,仅一家蛋糕店销售的“紫薯草莓流心月饼”配料表写明是紫薯、芸豆和鲜草莓。

“我吃过不少水果味的月饼,确实口感都差不多。”市民刘女士说自己选月饼主要还是看价格和口味,从来没想过水果味月饼里原来并没有水果。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月饼]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熊英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