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集中整治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2016-01-21 18:44: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了保证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和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昨日,成都交警开始在成都市重要路段增加警力,全时段针对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闯红灯、侵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据了解,警方针对各类道路违法仍将采取“零容忍”措施。

昨天上午8点30分,在“大寒”节气的清晨中,路面尚有薄雾,成都市交警五分局的民警已经在成南高速零公里处开展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记者在现场发现,尽管这里设有非机动车禁止行驶的标示,但是仍有非机动车行驶上高速。在一片朦胧中,一辆在高速路上逆向行驶的黄色电动自行车格外抢眼,民警赶紧上前将其拦下。

显然,驾驶这辆非机动车的杜先生走近了才发现交警的身影,此时想掉头“逃跑”已经来不及了。杜先生说,自己居住在三环路边上的小区,准备去八里庄附近的工地工作。本来,他应该利用成南立交桥下转换方向到达目的地。但是为了“图方便”,他就从三环路边上的小岔口开上了成南高速零公里附近,想着“抄近路”,于是就大着胆子逆向行驶。当记者问杜先生在天色昏暗的时候违法行驶是否考虑过自身安全时,杜先生面露愧色连连表示:“刚才太赶时间了,想走个近路,但开上来的时候发现不太能看清对面的来车,我也觉得非常危险。心惊胆战开过来又遇到警察,觉得自己确实做得不对,该吃个教训!”杜先生表示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事了。

五分局民警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杜先生因非机动车侵走城市快速路和逆向行驶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而被罚款80元。

“还有一些在高速上行驶的非机动车远远看到民警后,不顾生命安全做出了掉头逆向逃走的行为,这是非常危险的,请非机动车驾驶员务必遵守交通规则,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交警五分局民警季琳告诉记者,非机动车违法整治一直是交警的重点工作,这项工作将在岁末时节加强开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电动自行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