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生态”治理 成都百花潭公园的水质有了明显改善

2016-10-13 10:24: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对一座公园的品质来说,水质只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最近,常到百花潭公园闲逛的市民会发现,以往淤泥沉积、腥臭难闻的沟渠已彻底“改头换面”,取而代之的是清澈见底的流水。记者从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湿地保护中心了解到,“全生态”方式治水对提升老公园水环境质量功不可没,当前,适合成都老公园的水环境治理技术——水生态修复构建技术,已在推广试点中见到实效。

经过生态修复,百花潭公园的水质有了明显改善 

据了解,水生态修复构建技术是人工湿地构建技术之一,其核心是构建水生态平衡体系。市湿地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是指针对水体富营养严重、水质恶化、水功能退化、生态链中断、物质能量循环闭塞、水生生物多样性降低等水体污染情况,通过设计验算构建生态修复模型,模拟水生态系统进行构建并优化,依据优化构建模型种植水生植物,放养水生动物(鱼、虾、螺、贝)、浮游动物和微生物等,使被污染水体形成完整而平衡的水生生物链体系,恢复自净能力。

城市公园湿地水环境生态修复便成为一件十分重要的事。那么究竟应该如何改善城市水体环境?经多方考察和研究后,成都湿地中心选择并引进了“水生态系统修复构建技术”,并于2013年10月在百花潭公园进行了试点。据了解,经过三年的跟踪观察,基本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如今该技术已经推广至成都市几个类似公园,如成飞公园、望江楼公园以及动物园等。成飞公园维护人员也提醒市民,人工构建的水环境生态系统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切忌往水塘中扔垃圾、放鱼、乌龟等。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水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