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河龙工南路河段逢大雨河水变黑居民喊臭 龙泉驿水务:已着手治理

2016-08-07 11:59: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此前河边有蛙声、河里有鱼的芦溪河龙工南路河段,大约在2013年后一遇大雨就有污水入河,异味熏人。前日上午,河道附近住户来到东山社区,和龙泉驿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协商处理此事。

“上游雨污分流不彻底,本片区污水管道口径小。”龙泉驿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对于居民反映的情况,目前已有针对芦溪河的近、中、远期的治理和规划。

8月5日下午,龙泉驿区一轮大雨之后,在龙工南路桥下,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深色的水从一个直径约1米的洞口中不断排入芦溪河中,气味酸臭,与上游流下的泥黄色的河水显得“泾渭分明”。“今天流出来的水,颜色和气味都算轻微的了。”家住龙泉驿区的东山国际社区的徐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家的窗户正对着芦溪河,雨过天晴之后家里几乎不敢开窗户。

当天中午,龙泉驿区水务局的相关人员也来到东山社区,与社区居民坐下来对话。龙泉驿区水务局副局长江华告诉记者,芦溪河龙工南路河段一遇大雨就有污水入河的情况,源于该片区上游管网雨污分流不彻底。

社区居民也告诉记者,2013年其附近楼盘入住率上升。“该片区的污水管道口径又小,遇到大雨,上游的污水不能及时排出便进入河道。”江华解释。据他透露,短期内将新建一大口径排污管道。“目前在勘察设计,年内进场施工。”另一方面,对于航天片区、东山国际片区以及老经开区等14.5平方公里的区域,将对管网进行雨污纠错。“已经列入龙泉驿区三年规划了。”未来,芦溪河11公里的河段还将进行景观打造。

对于水务局的情况说明,现场社区居民也表示认可。“希望水务部门的具体行动能改变河段的现状。”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水质]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彭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