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水质明显改善提升 城市建成区内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2018-06-10 23:43: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走,一起去河边走哈,消消食。”夏日傍晚,伴着凉爽的河风,成都市民郭广兴与妻子梁沁携手沿着金牛区四斗渠迎宾大道段,开始了一天中最惬意最放松的散步时光,“通过黑臭水体治理,我们彻底‘告别’了家门口的臭水沟,现在与碧水清流做邻居,生活质量确实不断在提高。”

一条5米宽的清澈河渠从金牛区迎宾大道一号居民小区前缓缓流过,仿佛一根泛着柔和光泽的碧绿绸带,一头系着城市水环境的改善,一头系着民生福祉的增进。金牛区四斗渠迎宾大道段的治理成效正是成都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的一个生动缩影。为了让碧水清流常与市民为邻,成都一直全力以赴。

治水是生态文明建设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是践行绿色发展的必经之路,是描绘美丽中国画卷中的重要一笔,在成都受到高度重视。记者从成都市水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目前,生态环境部、住建部正在成都市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行动专项督查。

怎么排查?

对城市建成区内所有地表水体

进行排查和水质监测

成都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的41段黑臭水体是怎样排查出来的?据了解,2015年10月,按照国家“水十条”要求和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作部署,成都市委市政府迅速安排市水务局、市环保局会同11个区政府,对城市建成区(四环以内)范围内的所有地表水体进行排查和水质监测,共排查出黑臭水体41段,其中,轻度黑臭19段,重度黑臭22段,总长度11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分别在官网上将黑臭水体名称、水体类型、起始边界、长度、黑臭级别、水质状况、治理责任人及达标期限进行公示,并逐级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纳入了“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水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