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水质明显改善提升 城市建成区内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2018-06-10 23:43: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怎么治理?

对358个下河排水口进行溯源排查

第八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工程开工

“我们严格按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要求,组织专业队伍,对存在排污问题的358个下河排水口进行溯源排查,科学制定治理措施,组织环境、市政、水利、生物等领域专家,逐一审查每段黑臭水体治理方案,广泛征集多方意见,综合采取治理措施,做到‘一河一策、一口一策、一源一策’。”据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还成立专门巡查队伍,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水质抽检和效果验收,做到完成一段、查验一段、销号一段、管护一段。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实施第三、四、五、八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改造,在不新增建设用地、不停产的情况下,将污水处理能力由40万吨/日提高到75万吨/日,外排水均达地表水Ⅳ类标准(总氮除外),为城市建成区41段黑臭水体整治所截流污水纳管处理提供先决条件。同时,开工建设第八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工程,为中小河渠增加环境用水。

治得如何?

市域内主要河流设立地表水监测断面107个

显示成都河流断面水质明显改善提升

“不久前,我们收到了市环保局的一组水质监测数据,可以说算是成都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的成绩单,同时,这组数据也为我们接下来的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提劲鼓气。”站在水质已全面达标的鸡公堰旁,成都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点开手机,展示了这样一组数据:中心城区府河、南河、沙河的13个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断面水质得到明显改善,2016年至2018年5月,Ⅰ~Ⅲ类水质断面优良比例逐年上升,分别达到15.38%、53.85%、61.54%,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逐年下降,分别为38.46%、7.69%、0%。永安大桥(出中心城区)断面2018年水质已从2016年的劣Ⅴ类改善为Ⅳ类。

“城市黑臭水体的整治,有力促进了河流断面水质明显改善提升。”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那么这些监测数据是通过什么方式收集分析出来的呢?据了解,成都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的41段黑臭水体,全部分布在城区四环以内中小河渠(相关部门没有设监测点),但最终都会汇入主要河流,成都在市域内主要河流上共设置地表水监测断面107个,全面监测全市水质情况。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水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