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一对早产双胞胎救治希望渺茫 父母挣扎五天后签字放弃

2016-11-14 10:14: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何要放弃?

张超说,最大的打击不是几十万的治疗费用,而是就算进行治疗,还有没有百分之百的希望。孩子手术成功的几率不大,即使有可能成功,以后80%也会出现脑瘫情况,“我们最怕的是不可预测的未来”。

旁人怎么说?

对于张超的选择,大家都表示“太可惜”,但能“理解”。“好难得怀上双胞胎,遇到这样的事情,家里人肯定很痛苦。”刚当爸爸的瞿先生说,“孩子父亲的选择能理解,他要对家庭负责。”

双胞胎在医院接受治疗。

张超签下责任书。

12日下午2点,绵阳市中心医院,34岁的湖南人张超(化名)在《住院病人自动出院责任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要求拆呼吸机,自动出院”,张超靠着医院的柜台,弯腰紧攥着笔,在空白处写下这一行字后,仿佛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当他直起腰时,眼睛已经红了。

5天前,他的妻子何女士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27周3天,早产,体重分别不足1公斤,只有微弱心跳,一出生就上了呼吸机。医生告诉张超,孩子要想活下来需要手术,并且需要数十万的治疗费用,但即使手术成功,也有很大几率患上脑瘫等严重的后遗症。

张超一开始曾想过要拼命让两个女儿活下来,曾有好心人通过媒体为他呼吁捐赠,但最终他决定拒绝。他说,最大的问题,不是巨额的治疗费,而是两个女儿不可预测的未来。如果能保证孩子以后能像正常人生活,他一定会拼命筹钱。但他和妻子还有一个已经4岁的儿子,家庭并不宽裕,而两个女儿治愈的几率又很小,他和家人商量后,最终做出了放弃治疗的决定。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妇产]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