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学院在成都成立凝聚全国妇产医生资源缩短医生培养周期

2016-09-14 20:19: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互联网在医疗上的浸润正在往更专业的领域步入深水区。9月10日,互联网医疗垂直移动健康平台iBaby在成都举办首届中国妇产教育创新峰会暨i学院成立发布会,该学院的成立,旨在整合海内外妇产科顶级专家资源,构建一个医学终生教育体系,缓解目前妇幼健康医疗服务领域人才短缺的问题。

站在成都这个点上,便可窥探妇幼健康领域专业人才的短缺状况。在国家推行二孩政策和分级诊疗背景下,成都已经迎来生育的小高峰,然而,医疗资源相对集中在中心城区,导致城内三甲妇幼专科医院人满为患。尽管成都已经采取措施对基层医院进行技术和管理的提升,但需要一个较长过程才能真正起到作用。无疑,互联网技术在医学教育上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市三医院妇产科主任蔡春华是i学院确定的教师之一,她告诉记者,她可以通过网络向基层医生授课,而基层医生用手机即可实现听课,并在线提问,“基层医生不必脱离自己的岗位,抽空就能观看教育视频。”然而,除了对医生提供教育,他们还向患者提供健康教育,iBaby创始人吕国涛说,他们在业内首家提出了互联网医疗双边教育体系,“它基于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原则,通过提高患者的健康知识水平及医疗需求认知,提升医生临床知识等职业技能的双向教育模式,最终构建患者和医生双向信任的正向循环。”

i学院聚集了国内妇产科界的众多名家参与,川大华西二医院产科主任刘兴会教授成为i学院名誉院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主任漆洪波也成为名誉院长。刘兴会说,i学院利用互联网技术,一方面凝聚全国妇产医生团队力量,加强妇产医疗教育,另一方面缩短医生培养周期,提高医生工作效率,从而整体提升妇产医生水平,“这是很好的策略。”

本文共1页 1
[相关:妇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邓晓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