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6“猴宝宝”扎堆出生产科床位有保障且有富余

2016-07-22 18:57: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截至6月30日,成都市的医联体建设覆盖率已达到70%,超过了原定的60%目标任务,改善了群众看病就医体验;全面二孩政策出台后,面对“猴宝宝”扎堆出生,成都市产科床位有保障且有富余……

这是昨日“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成都市卫计委中医处、基层指导处、医政医管处、妇幼健康服务处、卫生应急办公室、卫生执法监督支队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在直播现场透露的最新消息,并针对这些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与探讨。

全面二孩政策的出台,面对“猴宝宝”扎堆出生,产科床位是否充裕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顺利落地,实施平稳。”市卫计委基层指导处处长青健以此来概括,据统计数据显示,成都市级医院的产科床位有保障,并且有富余。

二孩家庭数量增多,高危孕产妇带来的医疗技术需求等问题也随之而来,为此,成都市卫计委组织起优生优育、产儿科专家到基层社区、机关幼儿园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引导群众小病就在基层就诊、就近分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群众回归基层就诊,今年,依托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和市级综合医院产儿科资源,成都市在市五医院、龙泉驿区妇幼保健院、双流区妇幼保健院和新都区妇幼保健院域设置了妇幼区域技术指导中心和综合医院产儿科医联体,并将逐步发展成为片区产儿科危重症救治中心和业务培训中心,提高基层医疗水平。

同时,按照要求,所有的妇幼保健机构、市级综合医院和其他有条件的医院开展了儿科的夜门诊服务,满足儿科就医需求。并建立了覆盖全市的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急救体系,确保母婴得到及时的治疗。

本文共1页 1
[相关:妇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静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