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专家投“赞成票”

2016-11-25 14:43: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1月24日,成都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工作评估会现场。

“各位专家,是否同意成都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制造强国战略研究项目组组长朱高峰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2015年,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2016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通知,组织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工作。按照申报流程,城市政府申报后,由省级经信部门审核上报,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审议后,组织院士专家组现场考察评估,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审定后公布。

目前,全国多个城市在积极申报。今年8月,宁波市率先通过评审,成为首个试点城市;9月,珠江西岸城市群、苏南城市群通过评审,对外公布。“对成都来说,今天是关键一步。”成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专家印象:百闻不如一见

评估会前一天,专家对成都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工作开展了现场考察。为了让专家了解成都的制造业,成都密集端出好几道“大菜”。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公司引起了专家们的极大兴趣:在仅仅3000平方米的生产区内,工人只需要下达指令,借助一套全自动化物流系统,结合条形码扫描和散布车间各处的传感器,就能把每天生产上万件产品所需的零件精准运输到生产线。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中国制造202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蒋君芳 张守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