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接受“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现场考察评估

2016-11-25 15:33: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1月23日-24日,由原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制造强国战略研究项目组组长朱高峰院士带队,工信部相关司局和中国工程院及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部分专家,对成都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工作进行现场考察和评估。

在考察了成飞公司、西门子自动化工厂、成都中光电科技公司、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厂以及成都科学城等,听取了成都市的专题汇报后,专家组纷纷点赞成都,认为成都高端产业集聚,人才优势突出,制造业很有优势。

成都科学城一隅 本报资料图片 摄影 刘阳  

最后,专家组同意成都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这一结果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审定后对外正式公布。这对于成都制造业来说,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成都具有哪些优势?

专家点赞: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优势突出

在充分研究成都产业发展基础、发展路径、比较优势的基础上,结合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四川省首位城市”的定位和职能,将“创新”作为成都的申报特色,提出了构建“创新型制造业示范城市”的目标。具体来说,与国内其他城市相比,成都在深化改革、产业竞争、创新创业和内陆开放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

“成都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方案非常完善,制定的目标定位也非常到位。”听取了成都市的介绍后,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院长、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新亚认为,开展“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非常重要,成都在这方面具有优势。他认为,成都军工企业、军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础良好,科教资源优势明显。

“成都这几年发展很快,这次到成都来收获很大。”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德群也认为,成都优势和特点突出,“我看了好几个城市,成都的人才、产业、军民融合、创新创业等方面优势突出,在成都试点示范‘中国制造2025’,可以说意义十分重大。”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中国制造202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彩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