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聚焦创新驱动共话文创城市

2016-11-27 14:34: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文化产业是城市发展水平迈向高端的重要标志,通过设计提升、数字化变革、文化内涵植入与创意转化,文化产业在与旅游、科技、金融、农业等领域融合发展,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了强大动力。昨日,2016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在成都环球中心开幕。本次峰会以“新经济:文创城市与创新驱动”为主题,云集了全国文化产业大咖。峰会现场,嘉宾们展开脑力激荡,为成都文化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此次峰会对成都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此次峰会由北京大学主办,成都创意设计周组委会、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承办。峰会系列活动包含一个主论坛和三个主题论坛。主论坛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经济增长原动力,展开讨论“文创城市与创新驱动”这一议题。三个主题论坛分别以“互娱经济下的文创产业”“工业设计与创新思维”“IP投资与创新创业”为主要议题平行推进。各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以多元化的视角,探讨新经济与文创城市的互动关系,前瞻性地辨析和解读社会创新实践,探讨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与新理念,分享创意经济的新思路与新成果,寻找最具生命力和价值前景的产业基因。

峰会上,嘉宾们的精彩分享和各界朋友的交流碰撞,激发出富有创造性的火花,发掘出新颖独特的视角,形成更开放多元的工作思路。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黄斌,《大圣归来》出品人路伟,FIIL品牌创始人兼CEO彭锦洲等围绕新经济下的产业模式、造物新方式,展开从理论到实践的探索。上海言几又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捷,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唐金楠等围绕创意设计与城市更新进行分享。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执行秘书长邓丽丽,成都市青年创业联合会会长张桂铭等围绕当前热门的IP投资与现场嘉宾互动交流。

据了解,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作为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下的顶级文化产业论坛,始终致力于在学术与现实的交融中推动文化的繁荣与文化产业的振兴,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举办十三届,2014年起以峰会形式纳入成都创意设计周框架,已成为成都与世界对话城市发展与文化创新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成都文化创新、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以及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文化产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汪嘉荟 王嘉 李雪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