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濛阳镇13亩蔬菜一夜枯死 农户猜测有人深夜恶意投毒 警方介入调查

2016-11-09 11:55: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种田,是成都彭州农民罗俊元的命根子,每年收完水稻,再种上一季莴笋,几乎已成了一种惯例。

再过十多天,莴笋便可以收获。眼见今年行情不错,罗俊元老两口种的6亩莴笋照理说有个好收成,但11月8日,他却坐在田埂上生闷气。他家田埂下,大片莴笋枯萎发黄,和周围的一片翠绿格格不入。

10月27日,在彭州濛阳镇,6位农户种下的13亩莴笋和蒜苗,在收获前夕一夜之间干枯死亡,农户损失超过10万元。

对此,彭州市农发局表示,经初步鉴定,13亩蔬菜枯萎系人为药害,“被打了浓度很大的除草剂。”

农户们怀疑,有人在10月26日深夜恶意投毒。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周边田地里绿油油一片,罗俊元大爷家种的莴笋和蒜苗却枯萎了。摄影张磊

11月8日,看着地里枯萎的莴笋,罗大爷欲哭无泪。摄影张磊

罗大爷在田里发现了皮鞋印,他怀疑有人对他的莴笋地投放了除草剂。摄影张磊

一夜之间莴笋蔫了

农户心急如焚打车回家

65岁的罗俊元是濛阳镇双林村人,当了几十年农民,虽年过六旬,但老两口闲不下来,每年仍在种庄稼。

“收了水稻,也不能让田闲一个冬天,干脆再种一季莴笋。”今年8月底,按照惯例,他种了6亩莴笋。其中除了自家近5亩田,亲戚家闲置的一亩多田,他也给接了过来,种上了莴笋。

播种、栽秧、除草、施肥,罗俊元老两口日复一日,精心照料着地里的莴笋,“一年家里的开支,就靠这些莴笋赚点钱了。”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公安]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 吴林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