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龙桥镇全面深化改革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2016-12-10 16:40: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推进治理决策科学化、促进治理方式民主化、实现治理体系制度化、推动治理过程公开化、保障治理监督系统化,这是昨日下午,记者在新都区龙桥镇看到该镇所创建的“五化治理法” 基层治理工作体系。据悉,这也是新都区首个乡镇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创建的“五化治理法” 基层治理工作体系。

昨日下午4时许,龙桥镇瑞云社区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标识牌上对于每一个项目的介绍非常详细,通过“村公标识”就可以全面了解项目的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这也是龙桥镇“五化治理法”中“公开化”的一个体现。

据了解,龙桥镇在全区率先推行标识化管理办法,对村级公共服务项目进行分类标识,对使用村公资金的路、桥、沟等基础设施项目和保洁、巡逻人员等实行“贴标签、写名字”,变“隐形”为“显形”,扩宽项目资金公示渠道。

“基层治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在这方面我们进行大胆地改革创新,调动群众参事议事的积极性,除了让群众充分参与进来,还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为实现基层治理的现代化提供保障。”龙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化治理法”是该镇在基层治理过程中一步步摸索出来的治理方法体系,目前已被新都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纳入交流材料,在全区推广。

龙桥镇高度重视在基层治理上的改革创新,今年以来通过加强决策程序制度建设、发展民主协商互动、引入外部智力资源,推进治理决策科学化;通过积极采纳群众意见、激发基层自治组织活力、加强民主监督,促进治理方式民主化;通过建立领导责任制、工作推进机制,实现治理体系制度化;通过建立公开制度、宣传推广,推动治理过程公开化;通过建立监督体系、组建监督平台,保障治理监督系统化。

据记者了解,龙桥镇根据各个村(社区)的自身特色,试点推行各项治理办法,先后在普文社区、瑞云社区试点推行“圆桌会议”制度、“村公标识”管理法等管理办法,将成熟经验在全镇推广,以点带面,确保各项制度的顺利运行,推进“五化治理法” 的加快落实。

本文共1页 1
[相关:基层治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卢海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