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锦丰新城楼盘情况 成都保障房项目首次按装配式方式建设

2016-12-16 23:31: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家住新都区大丰镇的张女士,非常关注家门口的“锦丰新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进展,时不时去看看修得咋样了。让她感到奇怪的是:“这里跟一般的工地很不一样——现场很干净,噪音也很少,5层以上全是拼上去的,像搭积木似的。”而她口中的“不一样”,全是因为这是成都市第一个按照装配式方式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工程。

装配式建设工程,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建筑工业化,是生产方式的变革,也是未来建筑产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成都市保障房项目“锦丰新城”被确定为成都市建筑工业化示范试点项目,是2016年度第一批四川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也是全市唯一并首次采用建筑信息数据模型(BIM)技术的项目。在成都市的建筑节能减排工作中,“锦丰新城”作为示范项目,将进一步发挥导向引领作用。

市房管局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锦丰新城”项目是西南地区面积最大的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预制装配率达40%~50%。

自“锦丰新城”项目开始,一场全新的历史性变革正在成都建设领域展开。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省政府要求,成都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设工程发展的意见》要求,到2018年,全市房建工程项目单体建筑预制装配率不低于20%。

本文共1页 1
[相关:保障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文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