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保障性住房资格申请手续将进一步简化 取消全部纸质证明

2020-01-04 22:35: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20年新年伊始,北京市保障性住房资格申请手续将进一步简化。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从1月20日开始,将取消保障房申请家庭需提交的收入和住房证明。自此,北京市保障房资格申请手续已经取消全部纸质证明。

“不再由申请人提供现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房屋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不再由申请人提供本人及家庭成员工作单位出具的收入及住房证明。”北京市住建委保障房审核分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关于进一步简化保障性住房申请手续有关工作的通知》,所有申请家庭成员只需填写“收入、住房、财产”等情况,并书面承诺符合相应条件,相关信息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核对审核。同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多份申请材料,受理部门因存档需要若干份的,由受理审核部门自行复印。

“申请家庭不必再为盖章往返奔波,确保到窗口即能完成申请,真正实现‘只要跑一趟’。”该负责人表示。

另外,保障房资格申请表也将简化。针对以往申请表格填写复杂的问题,从1月20日开始,将大量减少申请家庭需填写的内容。“需由申请家庭填写的内容,将由此前的‘一本’变为‘一页’。”该负责人介绍。受理时限也将被进一步压缩,各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窗口收到申请家庭提交的住房保障申请材料后,原5日内受理的期限,将被压缩调整至1个工作日。

自2016年以来,北京市保障房资格申请手续不断简化,相继取消了保障房资格申请家庭需提交的各项证明材料共8项,申请家庭需提交的基本资料由原13项简化为5项。

本文共1页 1
[相关:保障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嘉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