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主体活动于本月25日启动

2016-12-27 09:55: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23日下午,记者从凉山州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主体活动于本月25日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017年1月20日。本次大凉山音乐季活动以彝族音乐为主体,通过多种音乐元素的综合表形式,充分展示大凉山别具一格的民族音乐文化和优美的生态环境。

“我们十分期待这次音乐节,音乐节肯定会让暖和的凉山更加火热。”一位来自凉山的群众告诉记者。据悉,12月25日,2016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主体活动正式启动,将持续至2017年1月20日结束。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次冬季阳光音乐季的举办,旨在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方式,立足凉山音乐资源优势,充分调动凉山知名音乐人的品牌影响力,融合国内、国际知名音乐人、音乐作品和多种音乐形式,打造具有凉山特色的音乐季产品。同时,以特色音乐产业为引擎,促进文化与旅游经济融合发展,传承民族文化,打造凉山民族音乐品牌,形成优秀音乐人、优秀音乐产品的孵化机制。整合民族文化产业资源,打造民族音乐产业运营平台,形成凉山民族音乐产业链和生态系统。

据介绍,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四川音乐产业的发展,拟将四川打造成为“中国音乐之都”“世界音乐之城”,将打造春、夏、秋、冬四季特色音乐季,凉山负责打造冬季音乐季。

记者获悉,本届音乐季主要以三个音乐期和常设音乐项目进行。其中,一期已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举办,期间举办了普格螺髻山彝寨民谣音乐节、宁南凯地里拉阳光音乐节、盐源泸沽湖摩梭家园音乐节、雷波马湖民歌音乐节、会理古城金江书院音乐节等别具特色的五大活动。而在12月25日至1月20日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主体活动期间,除开幕式外,吉狄马加诗歌音乐盛典、凉山歌舞团60年回顾展、彝文化风情实景中国第一台火秀《阿惹妞》、大凉山诗歌朗诵会、冕宁彝海红色记忆音乐节、西昌邛海湿地阳光音乐节、2016中国彝歌会等系列活动将逐一举办。

此外,凉山州将以此次举办2016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为契机,深度整合大凉山民族文化资源,充分调动凉山知名音乐人的品牌影响力,融合国内、国际知名音乐人、音乐作品和多种音乐形式,打造具有凉山特色的音乐季产品。同时,还将以特色音乐产业为引擎,打造民族音乐产业运营平台,形成凉山民族音乐产业链和生态系统,促进文化与旅游经济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该州文化软实力,打造“中国民族音乐之都”。

本报记者 刘芳君 实习记者 林千惠 文/图

本文共1页 1
[相关:音乐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芳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