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驱动一座城市拥抱世界 成都创客站上“内陆开放高地”主舞台

2016-12-03 17:25: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邛崃古城位于四川成都西南方向,城中南河水东流不息,随70岁的胡立嘉老人步入河边邛窑遗址,随手俯拾一片蓝条白底瓷片,胡老说:“这是清代的。”再拾一片碧色裂纹瓷片,研究陶瓷近半辈子的老人感慨:“看,这南朝窑片至今色泽如玉啊。”

而让老人倍感自豪的是瓷面上这抹湖蓝技艺,由南河入岷江传到沿海各地,直至印度、斯里兰卡等他国异域。

从古至今,位于中国内陆腹地的成都,从未停止与外地以至更远的世界各地互动,无论是随着河流还是古道,无论是在空中航线、地上物流还是在虚拟网路。

2013年“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被定位为“内陆开放高地”的成都,在融入“一带一路”中不断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双创”逐渐成为成都联通世界各地、开展国际化合作、加强开放融合的重要载体。

实质上,“双创”中,成都的创客们不只是“请进来、走出去”的桥梁,他们的创业发展过程,也是成都不断加深对内向外的沟通联络进程,他们带着走向世界的意识和大胆创新的精神,驱动着成都的开放及与世界的融合。

就在11月初,成都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创新驱动便是主题词之一。14个欧洲国家含13个欧盟成员国的参会者,在成都全方位展开国际交流与合作。

自2015年作为成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举措之一的 “双创”深化行动,高密度地搭建各种国际化的平台,不断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助推成都步入了对外开放加速度时期,真正推动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落地。

(原载《中国妇女报》12月1日01版,有删节)

本文共1页 1
[相关:双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中国妇女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