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基地提供双创全链条服务

2018-11-21 14:34: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首个“沉浸式”女性双创服务基地 由创女时代运营

推动更多女性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昨日,成都高新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基地暨成都高新区社会企业孵化培育基地启动仪式举行。该基地是在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的指导下,由创女时代运营的一个孵化、培育女性创新创业项目的平台,为成都首个“沉浸式”女性双创服务基地。

占地1500平方米

提供双创全链条服务

成都高新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基地缘何成立?“通过观察创女时代3年来的女性双创工作调查数据,我们发现女性双创企业中有七成属于生活性服务业,需要社区最后一公里市场。我们以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基地为中心枢纽,打造了生活服务项目大超市,为各个社区的女性创业者提供从培育、孵化到走向市场的全链条服务。”成都高新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基地负责人王璐说,成都高新区女性创新创业基地社区发展治理项目大超市旨在培育管理层中有女性的社会企业,推动高品质生活服务项目进社区,打造社区公共载体的一站式服务。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共1500平方米,分为活动沙龙空间、项目体验空间和联合办公空间。其中,活动沙龙空间总共300平方米,配有投影仪、音响、舞台、沙发、桌椅,可用于举办讲座、沙龙等不同类型活动;项目体验空间总共7个,每个空间80至120平方米不等,包括咖啡烘焙空间、生活美学空间、爱国体验空间、家庭亲子空间、活力舞动空间、声乐艺术空间,书香文化区;联合办公空间共有24个办公位,基地提供设备齐全的会议室、Wi-Fi、文印、茶水……只需带上电脑,便可以开始一天的工作。

“基地还将为创业者提供家庭亲子、文创生活、文体艺术、文化教育、康养护理和农业餐饮六类服务。” 王璐介绍,该基地还将举办高新夜话、高新社企训练营、高新节日主题趴、高新创女故事汇等主题活动。

立足社区

22个项目已入驻双创基地

立足社区,以“阅读+”的模式,为育儿家庭提供创新、寓教于乐的全新阅读和成长体验的麦奇森创客阅读体验馆;利用成熟的机器人编程教学经验以及自主研发的机器人编程产品,推进社区少儿机器人编程教育的普及和发展,打造科创特色社区的汉塔机器人编程学院;为社区打造墙面彩绘美化、软装整改、手工艺术课程(成人)、儿童手工艺及美术培养等一系列与美术相关工作的金笔世家……记者了解到,高新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已经有22个项目入驻。

“高新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基地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孵化场地,在这里,企业将加速发展。”TIT艺术实验室创始人程晨介绍,实验室把形体塑造、气质养成、动感活力的美好生活方式带给广大爱美女性及家庭。同时,通过各种美学课程体系,让气质美的概念进入千家万户。

本文共1页 1
[相关:双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