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在成都高新区开幕

2017-10-14 15:20: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2017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在成都高新区开幕。会间,成都亚台青(高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正式开园。该创业园将协助台湾企业入川,整合台商资源,定期组织台湾创业者到成都考察交流,打造台湾和四川两地创新企业合作互动的平台。

会上,作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新载体——成都亚台青(高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正式开园。该园位于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将协助台湾企业入川,整合台商资源,定期组织台湾创业者到成都、成都高新区考察交流,宣传、招募台湾青年创业团队,导入台湾创业导师、两岸金融投资方等;对入驻的台湾企业、创业团队及创业者提供工商项目登记、法律税务、人才对接、核心资源对接、投融资对接等 “一站式”创业管家服务;组建亚台青海峡天使专项基金,为入驻企业和创业者提供顾问及投融资服务。

作为成都高新区对台创新创业窗口,成都亚台青(高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规划建设了高科技产业中心、生物医疗平台、海峡影视文创基地、创新金融服务研发等板块,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台湾企业及创业团队提供全面、高效、优质的创业服务,增强两岸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由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亚台青创业孵化器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的“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联盟”也于当天正式成立。联盟致力于整合各项社会资源,服务于两岸企业、创客,共谋合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引入企业、创投机构等相关单位的资金、场地、培训等服务资源,助力优秀项目发展壮大。

同时,联盟也将为大学生创业者们提供一系列辅导培训。联盟还将为优秀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定制化”的政策咨询、项目评估推荐、创业导师服务以及资金、技术、人才、场地等支持,并不定期邀请成功创业的企业家、创业大咖作专场报告;开展跨机构、跨领域的创业沙龙、聚会、联谊等活动;组织发展较为成熟的创业项目参加项目路演,助推台湾青年创业项目的加速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双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